由學務及素質組管理的資助計劃
教學發展及語文培訓補助金(優化雙語項目)

教學發展及語文培訓補助金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提供予各教資會資助大學,以提升教學質素及學生的語文能力。在優化雙語方面,大學支持持續發展及嶄新項目,致力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並就語文活動/課程的發展方向及形式作前瞻性規劃,裝備學生自主及終身學習語文。

科教創新資助計劃

此資助計劃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一次性撥款『科教創新基金』資助,以鼓勵教師、學系及學院利用創新和突破性科技推進教學革新及豐富學生學習體驗。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項目資助計劃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項目資助計劃旨在鼓勵各學系/部門開設有關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及/或支持可持續發展的社會責任之正規科目或其他項目。

教學法研究資助計劃

此資助計劃旨在鼓勵各學系/部門及教師透過教學法研究,進一步了解其教學實踐及學生學習,以在不斷轉變的教育環境下使用最佳方法提升學生的學習體驗。

發展社區參與學習資助計劃

此資助計劃是二O二一年發展學分制服務學習課程資助計劃的延伸,旨在鼓勵各部門開設正規科目或其他非形式校內服務或社區參與學習機會以實施社區參與學習課程(CLP),及制訂模式或框架支持CLP的長遠發展。

虛擬教學資助計劃

此資助計劃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一次性撥款『虛擬教學策略性發展特別資助計劃』資助。計劃旨在鼓勵教師、學系及學院進一步發展和探索虛擬教學。

課程國際化補助金

為配合國際化策略性發展方向,大學於二○一六年訂定「課程國際化概念架構」,促進落實課程國際化。大學並成立課程國際化補助金,以支持與非本地夥伴發展合作課程,及/或有助提升課程國際化的活動。

提升學生參與及應對學生學習需要特別資助計劃

提升學生參與及應對學生學習需要特別資助計劃由教務會教與學委員會批核,加強學生參與及支援學生的學習需要,以提升教學質素。

^頁頂